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| 繼續訪問電腦版

創世紀討論區(UO - Ultima Online)

 找回密碼
 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8263|回復: 18

[問題]新手的第一隻PVM死靈戰士技能走向

  [複製鏈接]
發表於 2010-12-5 15:32:06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最近突然被奇怪的電波打到,想要來玩UO。
我之前第一次接觸是文藝復興不過也沒真正的玩下去。

這次爬了許多文章以後,發現死靈戰士似乎是大家比較推崇起家的角色。
參考了不少聖者的文章以後,初擬了一份技能方向。希望可以幫忙修正一下。

(1)考慮翼魔的主因是因為他會飛!對於我這新手來說,感覺會飛似乎可以增加許多生存機率。
不過似乎大家都比較推崇精靈因為+20INT。請問這真的影響很大嗎?
種族        翼魔

(2)不太確定的是,需要分點DEX到INT來增加放特攻的次數嗎?
屬性        STR/DEX/INT        100/100/25

(3)因為是新手上路,所以就都沒有考慮+上限的捲了。比較遲疑的是需要放棄武士道來換魔防嗎?
武士道好像是打高等怪比較實用,所以我在想是不是換成魔防來增加生存機率比較實在?

劍       100
武士道 100
戰技    100
盾       100
解剖    100
死靈    100
聖騎士 100
發表於 2010-12-5 15:43:26 | 顯示全部樓層
聖騎士 60-70 即可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0-12-5 15:50:04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shohads 於 2010-12-5 15:53 編輯

http://www.playuo.net/viewthread.php?tid=8528&extra=page%3D1

你看一下這篇討論串,上禮拜才有人問過
有詳細討論

翼魔能夠穿得裝備有限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樓主| 發表於 2010-12-5 16:09:39 | 顯示全部樓層
那看起來還是精靈比人類穩一點?

那我應該會改成以下這樣子吧,等到之後玩久了在修正好了xD 感謝以上兩位。
還有想到一個問題,我沒有學魔法,聖騎士也只能recall,那我要如何做mark o_o?
劍       100
武士道 100
戰技      90
盾       100
解剖    100
死靈    100
聖騎士   60
魔防      50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0-12-5 16:29:36 | 顯示全部樓層
一般用翼魔就是寵物數的問題
像訓師帶超來就佔五格 ,所以我們改用翼魔來帶,只能節省時間
或者玄術召喚石頭怪也是五格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0-12-5 16:48:38 | 顯示全部樓層
那看起來還是精靈比人類穩一點?

那我應該會改成以下這樣子吧,等到之後玩久了在修正好了xD 感謝以上兩位。 ...
Forsaken 發表於 2010-12-5 16:09



不練繃帶啦...?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樓主| 發表於 2010-12-5 17:46:39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6# tea42


    有在考慮把解剖放掉換成繃帶。
但是,回血靠吸血鬼+吸血武器似乎就夠了。
所以才會想說用解剖來增加傷害。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0-12-5 18:19:29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1# Forsaken


以下字多,請有心理準備再看

1跟2是同一個問題
當你把屬性分配成力100 敏100 智25時
你會發現你的角色mana很低
就算是你的mana回復速度非常快
但在上限極低的情況下,能用的仍是有限
放個技能就得等mana,無法連續使用
在這個情況下,精靈多了20mana,會讓你愉快很多

而翼魔會飛,只是多了不騎座騎,但擁有騎乘座騎的速度而已
精靈/人類騎了座騎,在速度上就打平了,並沒有翼魔因為能飛就提高生存機率
反而是因為翼魔不能騎特殊座騎,著甲的沼澤龍/帕王龍,造成傷害承受能力較低

第三個問題
看起來,只是看起來
你打算白手起家
在uo中並沒有朋友養你,讓你節省一些花費
而且你也沒有打算花費新台幣來快速渡過瓶頸
在這樣的前提下,其實不建議你練死靈戰士

以下技能說明:
武器技能有劍、錘、刺、弓,這個技能主要做用於你對武器的掌握、熟練度
並不會使你的傷害提昇,但是可以讓你擊中敵人/防禦敵人攻擊的機會提高
一般來說,技能100跟技能120差異非常大,花費上也是
可是相對於劍及弓,錘跟刺兩種技能的技能卷會便宜非常多
只是在武器的選擇上,劍術有索魂者這個平民神兵支持
其他三種技能並沒有平民神兵,這代表在武器上的支出得大幅增加

武士道,大量提昇戰士的命中、防禦、傷害能力
戰士如果沒有武士道,在傷害輸出上,數字不會太好看,甚至只能說是個肉團而已
被消滅只是時間問題
可是一旦學習了武士道,在裝備上就得多支出很多
少拿一顆盾,一來少了一個可能增加素質的欄位,二來其他欄位的裝備得更要求更高
相同的是,技能值更高的武士道代表戰士能力越佳
所以這個技能代表了更多的金錢支出

盾技,請參考這篇:武士、持盾戰士的命中與迴避
除非你打算拿弓,不然也是得練
同樣的,120的盾技比100好用

以上三個技能算是一綑,雖然有人表示他的角色在近戰的情況下可以不用盾技
然而裝備的情況及輔助道具的使用可以提高角色的存活及續戰力
沒有資金的幫助,盾技還是無法捨棄

戰術,提高傷害輸出及武器的特殊攻擊
這有幾個走向
1.技能完全捨棄,傷害靠武士道來支撐,不過少了武器特攻,有些情況下無法大量且快速的清怪
2.技能只練到90,能施放武器特攻就好
3.能多高就練多高
白手起家,代表裝備上有所欠缺,這會讓傷害不是那麼夠…
戰術技能很難捨棄

解剖,提高傷害輸出及搭配治療技能來解毒、復活
如果沒有這個技能,光使用治療技能來繃帶,就只剩下補血的效果
解毒得靠騎士精神技能或是輔助道具,有人說死靈變身吸血鬼可以免疫中毒,不過那是1到4級,5級依然會中
如同戰術技能,傷害輸出的部份或許可以用武士道取代
但少了解剖,並不是沒有影響

抗魔,請直接參考:抗魔技能是在哪裡發揮了作用
有人說這技能食之無味,棄之可惜
其實也不算錯,不打魔法怪就沒啥幫助,可是uo中魔法怪又極多
而技能100、120差別雖大,卻又卡在技能點數不夠用
少了抗魔技能的角色,對於輔助道具的需求會增加

治療,你的補血、解毒、復活他人都靠這個
與治療相關的技能是解剖,敏捷點數決定繃帶的速度,憐憫美德決定了復活他人後的生命數值
這是可能不會被練滿100的技能
不過這是最主要的補血手段
mana有限、吸血有運氣,自救救人都有用

死靈,增加角色的續戰力
http://uo.stratics.com/php-bin/show_content.php?content=31467
spirit speak,當附近有屍體時可以藉由這個技能回復生命值
至於對死靈的效果,一般是提高持續時間、增加傷害力
而變身吸血鬼
http://uo.stratics.com/php-bin/show_content.php?content=31218
1.每次攻擊有20%吸取hp效果
2.免疫1-4級毒
3.回魔2(uoss說不是很確定…我想是唬爛吧?)
4.回精10(同上)
5.被不死聖德相關砍到會多承受25%傷害
6.火抗降低25%
7.對有使用大蒜的法術會扣血,而且不能喝解毒藥水

這技能代表你得多花錢在裝備上面,火抗被降低了25%,這影響非常大

以上是技能說明的部份

以下是技能分配
劍術 120
盾擋 120
武士道 120
死靈 100
戰術 90
治療 90
騎士精神 60
總共700

解剖技能拿掉,靠輔助道具過活
最好要有uoa來輔助遊戲進行,不然就使用uokr 3d版的主程式

符石書mark的部份可以請人幫忙
大部份有魔法技能的角色應該都願意幫個小忙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0-12-5 22:14:18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badleg 於 2010-12-5 22:15 編輯

真的是白手起家的話(沒朋友資助,也不考慮當台幣戰士),其實可以考慮練馴獸師啦.
馴獸的訓練說難嘛..說真的就是磨時間而已.加上其實抓頭一般的龍+夢夢就可以快樂的殺冰龍了.
等於是把馴獸練到60多,加上2顆+15馴獸的戒鐲跟一套100省藥裝就能立刻開始賺錢.
賺累了再去冰島練練馴獸技能,這也是一種選擇啦,僅供參考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 樓主| 發表於 2010-12-6 05:58:10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 9# badleg


    我也不是沒有想過玩訓獸,但是前提是要能生出100%省魔和2個+15訓獸的戒指呀,感覺上似乎也都不便宜。不然我也是很希望可以訓獸配上魔法 到處mark到處看。

只是,100%省魔和+15訓獸雙戒指的花費應該不是我現階段有辦法賺到的吧 /_\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0-12-6 08:45:04 | 顯示全部樓層
回復  badleg


    我也不是沒有想過玩訓獸,但是前提是要能生出100%省魔和2個+15訓獸的戒指呀,感覺上似 ...
Forsaken 發表於 2010-12-6 05:58


省魔100% 搞不出來的
你應該是說省藥100%<--讓你不用藥材就能施法
現在有附魔,很便宜就能搞出全抗70 省藥100% +魔力 裝
首飾,技能15要特殊材料, 不過可以做 馴獸13 動物學13 獸醫13 的雙首飾出來
才幾萬元,跟新手賺這個錢沒意思,我都是免費做給新手用的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0-12-6 09:02:21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DUNK 於 2010-12-6 09:14 編輯

如果你是打怪的話(以下是本人剛回鍋 ,無錢的情況的配法)
打王 打卷 都ok
要戰士弓手 我建議配以下的技能
弓術 115
解剖 115
武士道 115
死靈 100
戰術 115
治療 90
騎士精神 50
總共700
記得最好是配女角精靈(精靈的好處就是天生夜視 +MANA多20)
我想你剛回鍋 ,技能上限應該不止700
補充一下重要的:
如果年資超過一年,記得年禮不要亂換,換大魂石一個1500萬 ,主要是轉技能用
因為你技能要重配 ,所以要降的最好存下來
我是依據不同怪 換不同的技能 (配合團隊的需要)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0-12-6 09:06:32 | 顯示全部樓層
如果你是打怪的話
要戰士弓手 我建議配以下的技能
弓術 115
解剖 115
武士道 115
死靈 100
戰術 115
治療 9 ...
DUNK 發表於 2010-12-6 09:02


女角色的好處在...
遊戲有女性專用甲...卻沒有男性專用的(抗議!!男女不平等啊!!)
惡魔系有個 女妖 會吸光男性角色的"精"力,女性卻不會
命中侯 的產地 吸精女妖王...用男戰士都是被秒殺的命運orz
..
..
..
osi...這是逼我去當人妖嗎XD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0-12-6 09:15:58 | 顯示全部樓層
sho 你沒有聽說 lady first 嗎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發表於 2010-12-6 09:19:23 | 顯示全部樓層
本帖最後由 shohads 於 2010-12-6 09:20 編輯
回復  tea42


    有在考慮把解剖放掉換成繃帶。
但是,回血靠吸血鬼+吸血武器似乎就夠了。
所以才會想說 ...
Forsaken 發表於 2010-12-5 17:46

繃帶補血有個特色,你自己補自己,最快也要六秒,補別人只要兩秒(差了三倍)
所以出團對付王級BOSS的時候,戰士同伴們就是靠著互相繃帶來擋王(只要沒秒殺都救的回來)
以前AOS時代,神兵不像這麼泛濫,戰士們能夠穿到全抗70就要偷笑了(一般戰士 只能先滿足 物火70)
這麼弱的戰士們就是靠著互崩戰術來挑戰DOOM末日地城的黑暗之父(俗稱打黑爸,打老爸)
現在雖然角色裝備更強了,相對的~王也更強
靠著互崩 普通戰士也是能夠站到第一線與王作戰的
當你出團時,拼命繃帶別人,對方卻根本沒練繃帶..導致自己死亡...這是愉快不起來的...
當然~
若是你想當獨行俠 單吃王 就沒有差了
回復 支持 反對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手機版|Formosa

GMT+8, 2018-10-23 17:49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